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美文/) 有些事弄不懂,就不去懂;有些人猜不透,就不去猜;有些理兒想不通,就不去想。 把不愉快的過往,在無人的角落,折疊收藏。 順其自然,是對待人生最好的方法 人生就是一場經歷,一場歷練 懷有一顆平常心,平淡地看待世間的萬事萬物 豁達地面對人生的得失,放開欲望之手,讓幸福輕松到來。 生活只需要擁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一顆自由的心,一份簡單細致人生態度。/(美文/)

文|Hardy 美國莊臣公司管培生 公眾號|Hardy小腳板走職場 ID|Hardyjob /  自我介紹是所有面試的第一環,假如不能在開始就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接下來的面試只會往壞的方向進展。哈迪在本文中會詳細介紹到底怎樣的自我介紹才能夠提高50/%面試成功的概率。 1自我介紹對面試官的作用 自我介紹是面試者和面試官的第一次接觸。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 (1)假如自我介紹讓面試官留下了好印象,他認定了你是一個優秀的求職者。在接下來的面試中,面試官會設法從你的回答中找出能證明他觀點(你是一個優秀的求職者)的依據。 則面試官的重點是:挖掘你的閃光點 (2)假如自我介紹讓面試官留下來了壞印象,他認定你是一個平庸的求職者。在接下來的面試中,面試官會設法從你的回答中找出能證明他的觀點(你是一個平庸的求職者)的依據。 則面試官的重點是:找茬 因此自我介紹就如下棋的開局一樣,開局開得好,接下來的面試都會變得更順利。 2自我介紹前的準備 自我介紹就像Elevator Pitch(著名的30秒電梯演說,即假如你在電梯遇到一個投資人,或者一個老板,你如何在30秒或者1分鐘內把你自己推銷出去)。假如你要成功把自己推銷出去,首先你要知道你的銷售對象(面試官,公司,職位)想要什么 無論應對哪家公司的面試,自我介紹本質上都要解答以下3個問題: ◆ 你是誰(性格特點+優勢) 你或許有N個性格特點和優勢,但是只需要把你要面試的公司看中的性格特點(例:達能喜歡不太強勢,比較注重團隊合作的人)和優勢(例:寶潔喜歡有領導力的人)列出來即可。謹記:永遠圍繞你的銷售對象(面試官,公司,職位)看重的東西去sell你的賣點。 ◆ 為什么你適合這家公司? 了解你應聘的公司的文化,在行業中的名聲,組織架構等。然后和你的價值觀、個人興趣等聯系起來,把共通點列出來。 ◆ 為什么你適合這個崗位? 分析你應聘的職位的職位描述,它有什么能力要求。然后列出你的學歷、工作經歷、學校社團經歷看哪樣是和職位描述吻合的。同理,你或許有N個工作經歷或者社團經歷,但是只篩選和你面試的公司和職位相關的經歷即可。 所以通過上述的介紹,大家知道其實最好的自我介紹應該是根據不同的公司都有不同的版本。那是不是代表每次面試都要重新寫一個新的自我介紹?其實不需要。大家在準備的時候可以寫一個最詳細的版本(把自己所有的性格特點,優勢,工作經歷,社團經歷都列舉出來,然后在準備面試前按照不同公司的要求縮減成1分鐘或者2分鐘的版本即可) 提示:假如是單對單的面試,自我介紹可以長達2分鐘,假如是群面,哈迪建議自我介紹控制在1分鐘內。 3哈迪自我介紹例子分析 哈迪的自我介紹一般按照以下框架: 1. 我是誰? 2. 我的學歷? 3. 我的工作經歷? 4. 我的特點、優勢? 5. 我的應聘意愿? 大家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非常傳統但是直擊重點的框架。我知道有些同學為了能彰顯自己的特點,會用一些“創新”的形式去做自我介紹(如:由于我是申請市場營銷的職位,因此我用最著名的4P理論來介紹自己。)相信我,80/%的人都是平庸的,只有少數人能駕馭與眾不同的東西。所以請不要冒險,用最傳統的方式,有邏輯地介紹自己即可。 以下是哈迪的自我介紹例子,內容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框架和邏輯。 ◆ 我是誰?——我叫歐嘉旨,英文名叫Hardy。我想介紹一下我的教育背景,工作經歷,和性格特點。 ◆ 學歷——在教育背景方面,我本科畢業于廣東工業大學電子系,研究生畢業生美國丹佛大學市場營銷專業,2013年獲得商學院的獎學金。 ◆ 工作經歷——在工作方面 (1)我現在任職于美國莊臣(SC Johnson)公司,一家在家清領域,殺蟲領域占據領導地位的快銷公司擔任管理培訓生,第一年在電商部門輪崗。我主要負責3方面的工作內容:/<1/>線上的廣告與促銷費用的管理 /<2/>作為部門的key contact windows,與市場部緊密溝通,利用其部門的資源支持我們部門的發展。 (2)此前,我作為品牌分析實習生任職于Interbrand,一家全球前五的品牌咨詢公司。我主要負責公司發布的2015年最佳中國品牌價值排行榜里面若干公司的品牌強度分析。 (3)當我在美國上學的時候,我有兩份實習。第一份:Centurylink, 財富500強,美國第三大的電信公司擔任市場營銷部的實習生。我主要協助部門經理去策劃和執行線上和線下的市場推廣方案。 (4)第二份:我作為網絡營銷分析師實習生任職于Scrum Alliance,一家項目咨詢的培訓機構。主要通過數據的分析為公司提供網絡營銷的方案。 (5)最后,在大學本科的時候,我是塔內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園事業部的主管,這是一家電子產品的渠道商。我帶領16位業務主管,然后在學校招聘,培訓和管理600名兼職的學生。在2011年我帶領的團隊為公司產生了¥3,200,000的銷售額。 (6)優勢、特點——我最大的閃光點應該是具有領導力,具體表現在:高效解決問題的能力,鼓舞人心的能力和傾聽的能力。 (7)求職意愿——我現在正在尋找與市場營銷相關的工作。我覺得XX公司的市場營銷部門適合我的職業發展,因此希望借此面試機會讓面試官更深入了解我,也讓我更深入了解此職位。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科學人優惠訂閱價格TIME雜誌新客戶訂購價讀者文摘新竹哪裡訂
Forbes新竹哪裡訂 2020年商業周刊桃園哪裡訂 天下雜誌 英文閱讀專家大推的英文雜誌? 國中生、高中生適合讀嗎?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台南哪裡訂 遠見彰化哪裡訂 要訂閱美國今周刊英文版一年份,還是直接上網看免費學英文?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台南哪裡訂 2020年2020國際書展怎麼訂閱最便宜 英文初級想閱讀TIME時代雜誌學英文?我建議你先不要看!你會後悔? 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高雄哪裡訂 訂閱TIME36期+國家地理雜誌中文或英文版12期,學校價格有優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客來限時優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